389081_255493577888146_1068744357_n

 

這個夏日,游泳日。

 

 

 

 

 

 

plant01.jpg   儘管夏天過了好久,
      然而夏日剛到訪時的雀躍,卻從未消失過。

 

 

       還記得嗎?

       關於這個夏天所發生的每一個故事、遇見的每一個人、看見的每一片風景。

 

       這個夏天的開始,我期許自己能夠走近海灘,
       看見一片汪洋的透徹,熱血一番。
       所幸,許先生家住金山。
       由於位於北海岸的關係,那是一個「門前有海灘,門後有山林的」小城鎮。
       又因為是著名觀光景點,雖不如台北市區那麼繁榮,
       因此始終保留著小城鎮該有的樸實感,馳騁在金山小鎮的路上,時時充滿驚喜。
       轉了個彎,或許看見田野的遼闊;
       轉了個彎,或許看見山林的幽靜;
       轉了個彎,或許看見海灘的喧鬧。

       對我而言,這就是浪漫。
       與我生長環境不太相同的浪漫,
       僅屬於金山小鎮的浪漫。
       因為在淡水念了四年的書,我很喜歡淡水。
       然而金山的浪漫卻與淡水是完全不同的。

       我要說的是,其實我很喜歡金山這個地方。
       雖然常覺得金山到哪都好遙遠。

 

 

       不過在這個夏天的開始,許先生便帶著我去金山的海邊玩水。
       一了我多年想去海邊踏踏浪卻始終缺乏熱血以及說走就走衝動的心願。

 

       這個夏天,
       在無人海邊(除了還有一些釣魚的阿伯阿姨之外,幾乎無人煙),
       我第一次穿著比基尼與許先生踏浪及玩水花大戰。
       (其實是因為臨時提議去海邊,沒帶換洗衣物,
       才穿著剛好早已穿在衣服內的內搭比基尼玩水。很羞赧。)

 

       這個夏天,
       我與CHU一同去了台大醫學院藝術季「日光‧草地‧創意市集」擺攤。
       一年一次的市集,似乎成了一種巧合。
       正好第一次是2011年5月22日,四四南村的Simple Market,
       這一次是第二次,2012年5月19日。

 

       這個夏天,
       接受了學校報社「校園話題人物」的採訪,意外上了學校的報紙。
       此外,也接受了「淡江賽博網路電視台」的專訪,
       預計這學期會在學校電視牆播出,所以我也不知道拍出來是怎樣,好緊張。

 

       這個夏天,
       我披上學士服、戴上學士帽。
       結束了大學四年的生涯,離開了生活四年的淡水。
       曾經如此貼近與習以為常的生活方式,
       在結束後的離開,也要學著戒掉了。
       比如說,沒課的下午就衝老街走走這件事;
       比如說,喜歡拎著筆記本、手作的工具到老街上安克黑咖啡窩一下午這件事;
       比如說,曾陪伴我好多個心情煩悶夜晚的天使熱愛的生活
       比如說,大學認識的朋友;比如說,曾經為了上課而習慣走的路;
       比如說,買電影票、展覽票總是拿出學生證這件事。

 

       這個夏天,
       我去了交大的游泳館短期的工作。
       是個閒到不行且無趣無挑戰性的工作,每天看一堆游泳男。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總是利用上班時間畫畫,
       畫著關於夏天的夢。

 

 

       這個夏天,在我曾迷網曾荒唐曾感傷曾缺憾曾期盼之中,離去了。

 

       

       說要設計的另一款夏日明信片,
       也因為過於忙碌,默默變成明年的事了。

 

 

 

 

 

 

plant01.jpg  總算要來介紹這個作品了。

 

 

 

       其實一開始,我很腦殘地把「Swimming」刻成「Swimmig」,
       愚蠢到不能再愚蠢了,把自己搞得像是沒念過英文的人一樣。
       (有圖有真相)

 

       所以為了面子,怎麼樣也要刻回正確的。
       

       至於背面的小鴨子,因為小時候洗澡好像都會一些玩具陪伴,
       而鴨子,應該是最為經典的了吧。

 

 

 

       538814_242361019201402_457758076_n 

 

 

 

 

 

 

 

plant01.jpg於是,在夏天結束後的現在,
     我決定辦一場小小的活動,紀念這個夏天。

 

      前往:活動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