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363_242096525894518_464845843_n  

 

Nails Planet 集點卡印章組
小妞美甲星球

 

 

 

 

 

 

deer 首先,先來個碎碎念開場白。

 

 

       Nails Planet是我姊姊的美甲工作室。
       準確地說,全名是「小妞美甲星球Nails Planet」。

 

       正如上述所說,我姊姊是一名美甲師。
       雖然還沒有擁有自己的店面,還僅僅只是一間工作室,
       但是關於創業的勇氣,也足夠我佩服她了。
       最早以前,姊姊開始接觸美甲是在她大三那年,
       自小領悟性極高又聰穎的她,在一次讓美甲師做水晶指甲的機緣下,
       開啟她想親自嘗試「自己學著做指甲」的興趣。

       然後,她讓別人做了兩次水晶指甲,
       邊觀察美甲師美甲的過程,邊默默學習起來,接著,她便開始買材料回家自己做。
       我想,這也是我之所以一直以來都將她視為典範偶像的關係。
       因為她領悟性真的很高,很快地便自己摸索到會了。
       但她也並不是因此自滿的人,除了自己摸索之外,也開始找美甲師報名上課。

 
       在我眼裡,她是個十分上進的人。
       對於她的夢想,對於她的執著,對於任何她努力堅持的事。

 

       每當我結束一周的課,周末從淡水回到新竹的家,
       十次有八次她都窩在工作室替客人做指甲;
       或許稱不上是生意多好、多搶手,但因為生性外向好相處又直率的她,
       因此累積了不少熟客,甚至與客人們成了很好的朋友。
       儘管如此,她卻從未因此安逸於現況,
       仍然在美甲、創業的路上,不斷咬牙前行。
       儘管偶爾逆風、偶爾順遂、偶爾陽光普照、偶爾陰雨陣陣。

       從不斷上課進修、考檢定證照、開始當上講師授課、
       參加美甲大賽榮獲眾多項目的第四名與優勝,
       一直到今年十月,她跟著她的老師及老師的其他學生一齊前往日本參加考試。

       我所看見的姊姊,真的好努力。
       

       記得小時候,姊姊不如我來得愛念書,
       但因為她天生就比我聰明,
       而我是那種必須很努力很努力才能得到好成績的人(雖然成績沒多好),
       那時的我,總是很看不慣她,明明這麼聰明,卻不願意在學業上如我一般努力,
       如果她和我一樣努力,想必台大政大對她而言絕對不是難事,或者起碼有個國立大學。

       直到那年她找到自己關乎美甲的使命。


       為什麼說是「使命」呢?
       因為從她身上我看見一件事
       --每個人生下來都有屬於自己適合的位置,那就是使命。
 

 

       今年六月,我從大學畢業了。
       在畢業前的三、四月開始為自己的未來感到慌張與迷網,
       不清楚自己生於這個世界上,究竟是為了什麼而來?又適合什麼樣的位置?
       於是在網路人力銀行上,邊投著履歷邊迷惑邊憂心。
       看著姊姊的事業蒸蒸日上,其實我很羨慕。
       因為她很清楚自己在做甚麼、為何而努力,自己創業自己當老闆,
       根本不需要擔憂我們這些應屆畢業的死大學生在擔心的事。

       所以我才向她說:「其實我很羨慕妳,根本不用煩惱找工作的事。」
       但是她說:「我擔心的是,穩不穩定、明天有沒有客人。」

       然後我才明白,其實自己創業當老闆,
       從來就不如我們所想像的那樣容易,需要多大多大的勇氣。

        

       話說回來,其實我很慶幸有一位這樣的姊姊,雖然我常常對她很兇。
       但是她做任何事總是會想到我,雖然偶爾很囉唆。

 

       「小妞美甲星球Nails Planet」這個名字,是我們一起想的。
       最一開始是「小妞Nails」簡單又平凡到不行的名字。
      

       很謝謝姊姊,有自己的夢想、自己的堅持,
       激盪了我,想在手作的路上如同她對美甲的努力一樣賣力。
       於是,我總是自顧自地要幫她刻印章,
       就連同現在這組印章也是。
       一方面想多練習刻章、多累積作品,
       另一方面也希望自己能夠為姊姊的夢想做些什麼。

 

 

 

 

 

 

 

deer因此在我們互相討論之後,決定來個促銷方案。
    於是,這組印章就這樣誕生了。

 

 

 

       集點卡,對,就是集點卡。

 

       由數枚印章組合蓋印而成的集點卡,
       一方面每個印章又可以獨立運用,不一定要是集點卡。
       其實如果客人要訂做名片章等等,我都會很推薦製作成「印章組」,
       畢竟每枚印章可以獨立運用,一下可以蓋成名片,一下又可以獨立變成店章,
       經濟實惠又富有豐富的排列組合變化,
       儘管就蓋印上來說,要一個章一個章蓋,確實是麻煩許多。

  

 

 

 

 

     522328_242096619227842_358828050_n  

  

 

 

       這組集點卡章的初步架構係出於姊姊的構想。
       利用名片大小而有折頁的方式,
       除了讓客人方便放至於皮夾中,折頁的方式則多出許多空間足夠配置。
       因此我額外刻了「集點卡使用說明章」。

       由於是純文字章,字又很小,刻完時覺得自己眼睛真的快瞎了!
       但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文字章實在欠缺練習,
       也很開心自己有這個機會可以好好練習刻字章,
       而且還這麼有耐心把一整個章刻完!
       (通常自己的字章都是刻到一半就不想刻的那種。XD)
 

 

       至於集點卡封面的山茶花星球,
       是我替姊姊設計的LOGO。
       因為姊姊喜歡山茶花,而工作室名稱又是美甲星球,
       結合了山茶花與星球的形象,就成了這個LOGO。

 

 

 

 

 

     560616_2616378303470_998078267_n   

 

 

       

 

 

 

 

 

deer  關於,Nails Planet。 

 

 

      至Nails Planet消費滿800元,即贈送一點,
      集滿十點可免費兌換「手部或足部基礎保養乙次」。

 

      ※ 集點卡不限本人使用。
      ※ 該活動為長期活動,不與其他優惠活動合併使用。
      ※ 實際優惠仍以Nails Planet公告為主。

 

 

      前往:Nails Pla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